努力长高的增高鞋垫

我爱双言!!她们有那———么好!

【双言】狼

      春天是黑言很喜欢的一个季节,食草动物们全部焦躁不安,膘肥体壮,到处充满了发情公羊犄角撞击的砰砰声,有的甚至离它们只有几十米都发现不了。每天不费什么力气就能填饱肚子。吃饱之后趴在洞口吹着柔柔的春风打盹简直是一种享受。
      今天黑言心情依旧很好,本以为这个风雨欲来的天气找不到什么吃的,没想到出门就逮到一只松雉。直到看见了那个小家伙。
      它似乎早就跟在后面了,看来是想捡点残羹剩饭。被发现之后警惕地挺直了身子。这小家伙估计只有几个月大,拼尽全力站直还够不到它的膝盖,身上糊满了泥浆草屑,脏的看不清什么毛色,一根根肋骨倒是清晰可见,看来是饿极了,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叼在嘴角的松雉。
      黑言象征性从牙缝中蹦出几声恶狠狠的恐吓“滚!不然我就尝尝狼肉的味道!”一边挺直了腰板。阴影几乎要把它整个罩住。小狼崽呜咽了几声,转身钻进了灌木丛。
     过了半小时之后雷雨开始倾泻,黑言舒舒服服地窝在自己那个冬暖夏凉的石洞里,正准备睡觉,却听见雷声里夹杂着狼崽凄厉的嚎叫。
      好烦啊.....黑言往里面缩了缩,却无法阻止哀嚎传入耳朵。又过了一会儿,黑言认命地叹了口气,衔起吃剩的残骸冲进了雨幕里。
      狼的听觉是很灵敏的,黑言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家伙,就是今天碰见的狼崽,大雨冲刷掉了身上的污物,却也带走了热量,小家伙瑟瑟发抖地蜷缩在灌木底下,一声接一声地嚎叫,看见黑言过来挣扎着站起来想跑,腿一软咕咚又跪下了,绝望地等待着死亡。
      黑言把残骸扔在地上,看着迅速扑上去的小崽子问了一句“断奶了吧?”“嗯嗯嗯!”
     这时候它才发现白天跟个乞丐一样的小崽子其实相当漂亮,一身乳白色的皮毛,浑身上下没有一根杂毛,一双眼睛像蓝水晶一样透彻,四肢匀称,一口还没长齐的牙已经十分结实,不难想象长大了也是捕猎好手。就像它一样。
      黑言回到石洞,却发现小狼崽可怜兮兮地迈着小短腿跟在后面,正在洞口徘徊着不敢进去。黑言颇为玩味地回头看了一眼,趴在最里面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  雨越来越大,迅速消耗着体内的热量。一声声惊雷把外面照的如同白昼,言和迟迟疑疑地试探了很久,终于蹭进了石洞,趴在了黑言旁边。
     装作睡着的黑言突然发话“你叫什么?”
     “言和”看来刚刚学会说话,还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奶奶的腔调。
     “你妈呢?”
     “黄色.....大山猫......”言和努力用自己贫瘠的词汇量表达着。
     应该是那只金钱豹.......妥了,这还召回来一个孤儿。
     “嗯.......要不要过来和我一起?”
     “要!”这话倒是没一点磕巴。
     唉,算了算了,它还不信自己还养不活一只狼崽了。黑言想着,帮言和舔了舔湿成了一缕一缕的毛发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